孟椋

置顶避雷谢谢。
超爱宋岚!!顶级岚吹!!
微博@瑾慎小心
头像我朋友画的啊@柚西i
年/月更写手,目前主产双道
励志做个发糖写手,磨刀为辅
山田一郎激推bot

致鱼香肉丝


“愿你梦里有喝不完的酒,醒来时能够酩酊大醉地过完这一生。”

鱼香肉丝从四川回空桑后就晕倒了,焦医师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。等他醒来时,手里有一封信。

致我亲爱的大哥哥:

        余湘大哥哥,抱歉,我冒昧地进入了你的梦,现在我该离开了,确实是舍不得,没能做到干净地离开,原谅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爱耍一些小伎俩,说自己是欺诈师,可在我心中你永远不是欺诈师,我信任你。你可以不用掩饰地说真话,假话也可以,因为我相信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梦里我们因为一个谎言制造机器去到了四川,了解了你的过往,不被人信任的滋味不好受吧。我知你自此不再待他人以真心,没关系,我待你是真心的。之后的四川三日游,虽然短暂,却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,那可算是真见识到了你们四川食物的辣。还有,你帽子里什么都没有,居然连只小白兔或者小鸽子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吧,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也不算亏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梦很漫长,感谢你的陪伴。

这个梦很真实,不过至始至终,都是虚假的。谢谢这场梦让我们相遇,我终不能在现实拥抱你。若我们还有缘,请别介意我再次去到你的梦,再给我变一次魔术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ML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.2.10

待他读完这封信,抬眸只见一张梅花7,在他眼前跳跃了几下,缓缓落下。他接住扑克,一珠水滴打在扑克上,大梦一场的他还有些恍惚。他拿着扑克离开房间,打开房门就看见了少主,“少主?”

少主也愣了一下,而后惊喜道,“余湘你终于醒了!感觉还好吗?”

鱼香沉默,看着眼前的少主,是熟悉的模样,却又觉得生疏。突然,手里的扑克牌抖动了一下。

少主不以为然,因为鱼香肉丝的扑克向来有魔力。少主又道“看你好像还是很累,再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“嗯。”鱼香肉丝低头看着手里梅花7,若有所思,默道:“原来你也是欺诈师。”

这场梦,鱼香肉丝终于醒了,我也醒了。

————

假亦真作假,无为有还无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